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峰峰矿区开展矸石山治理攻坚

2018-06-25 10: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庞薇 记者刘剑英)“经过覆土、植被绿化,这座百米高的矸石山,终于变成郁郁葱葱的景观山。”6月18日,说起矸石山的变化,峰峰矿区三矿退休工人陈玉彬感慨不已。矸石山曾是矿区地表的“伤疤”,随着治理,这块“伤疤”正逐渐愈合。

峰峰矿区因煤而兴,“煤城”曾是响亮的名片。然而,随着资源日渐枯竭、矿区转型发展,一座座矸石山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显,矸石山治理迫在眉睫。

该区境内共有矸石山17座,矸石堆存量约3660万吨,占地约105万平方米。去年9月,矿区启动了全域矸石山治理攻坚行动,短期内,矸石山全部苫盖,安装洒水管路和喷淋装置,实施削坡、覆土、植被绿化、雨水收集等综合治理措施。中长期规划与国家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合作,编制矸石山治理利用方案,加强综合利用,创建矸石山综合治理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矿区完成矸石山苫盖93万平方米,削坡652米,覆土520立方米,安装喷淋管路17800米,定期进行全覆盖喷雾降尘。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