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整改“回头看”2+1专项巡察启动

2018-06-25 11: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改“回头看”2+1专项巡察启动

十五个专项巡察组分赴四十一个市直单位及二十个县(市、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袁轶伟)为高质量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日前,邢台市印发《邢台市两个整改“回头看”暨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组成15个专项巡察组于6月6日至6月25日对41个市直单位和20个县(市、区)启动2+1专项巡察。“2”即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1”即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的重点是:是否存在对整改“回头看”工作不重视,无组织领导、无安排部署、无工作方案、无任务分解、无推进措施等问题;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敷衍塞责等问题;是否存在自查自纠不深入,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没有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检查等问题;是否存在整改落实不到位,没有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没有举一反三、健全规章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等问题;是否存在整改报告很华丽、效果不到位,做表面文章,搞文字整改、数字整改,弄虚作假,工作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

此次专项巡察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走访、重点抽查等方式方法进行。其中重点抽查方面,要求从被巡察单位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中选取不少于十分之一的事项进行重点解剖,从中发现工作不落实、整改不认真,搞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等弄虚作假的问题。目前,15个专项巡察组已发现各类问题266个。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