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除瓶颈!京津冀农业产业化招商银企掀起“对接热”

2018-06-25 16: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合作对接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改造升级项目(扶贫项目)招商对接及银企对接专题活动举行。图为对接活动现场。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侯猛)京津资本与河北农业资源项目对接、金融资金与建设项目银企对接……今天上午,首届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合作对接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改造升级项目(扶贫项目)招商对接及银企对接专题活动举行。

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商单位和有意向的投资客商搭建沟通桥梁,推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河北省组织各级农业产业化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项目推荐与筛选。关于改造升级项目招商对接项目,共收集整理推介农业产业化项目99个,投资总额约265亿元。关于银企对接项目,共征集了112个有贷款需求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395.2亿元,贷款需求总额174.6亿元。涉及项目包括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观光、种植养殖类、冷链物流等。

对接活动现场,到会的京津投资客商、金融机构,利用对接时间与河北省推介项目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洽谈。“在咱们这进行融资都有什么流程?需要哪些条件?”在北京银行的对接台前,尚义县宝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后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以便解答对方后续问题。

在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的对接台前排起了长队,众多农业企业在这里留下了企业资料与需求,会议结束后双方将进行详细洽谈。“近日,我们与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共同印发了《河北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支持政策创新试点工作方案》”据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唐坤介绍,“我们将以实行定价优惠、优先安排资源、撬动金融支持等方面支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

据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利民介绍,2017年,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总量达7846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接近1.1万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农业厅、农工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对接,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政策,多个京津企业在河北省安家落户。据初步统计,目前在河北省建设的京津合作项目95个,协议引进京津资超500亿元。目前河北省蔬菜在北京市场占有率53%、牛肉72.2%、羊肉73.3%、鸡肉51%。特别是近年来瞄准京津消费升级,大力发展主食加工、中央厨房等业态,以保障京津主食供应。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