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对外开放新局面

2018-06-25 18: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对外开放新局面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建议方案》。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实施细则(试行)》《河北省生活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帮扶实施细则(试行)》,研究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听取了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中宣示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立场,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要坚持突出重点、抓纲带目,努力打造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切实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积极开展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新时代河北对外开放新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对外开放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考核,确保党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在全省树立崇尚先进、创先争优导向,激励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要全面摸清底数,把各项政策、待遇逐项逐人落实到位,使表彰奖励获得者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在河北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四级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着力提升巡视巡察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坚决进行追责问责,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前,我省筹办的一次规模最大、影响较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做好筹办工作,积极发现和培养优秀后备竞技人才,扎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严格控制办赛成本,加强安全保卫和食品药品监督检查等工作,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举办一届“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全省体育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