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2018-06-26 09:49: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5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后,邢台市随即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推动邢台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艳红,副市长张西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鲜明立场和大政方针。从邢台市情况看,民营经济是最活跃的增长点,是支撑发展的最牢固根基,邢台经济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邢台民营经济还存在企业规模小、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发展环境也有待进一步改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加强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民营企业进一步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实现民营经济发展大突破。

王会勇强调,党委、政府打造好一流的市场营商环境,企业才能创造一流业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好相关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持。要继续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速增效,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企业活力的加法。要狠抓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加大执行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确保真管用、真落地、真见效。要帮助解决问题,塌下心来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深化作风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行为;下大力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让“亲”和“清”成为主旋律。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理直气壮、满腔热情地与企业家交朋友、搞服务,又要坚决做到两袖清风,切实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广大企业家必须洁身自好、坚守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王会勇强调,民营企业家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重要力量。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把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培育企业家精神。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珍视自身形象,履行社会责任,做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贡献者。要提升能力素养。引导企业家加强学习,依托高等院校和社会培训组织对民营企业家开展培训,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重视民营企业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民营企业家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要尊重爱护企业家。既要舍得给政策支持,又要赋予应有的政治荣誉和社会地位,让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脸面上有光彩;对优秀企业要进行重点宣传,提高知名度,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起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