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隆化一少年溺亡学生及家长应拧紧暑期“安全阀”

2018-06-26 09:32:34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隆化一名少年不幸溺水身亡。

当天20时27分,承德蓝天救援队接到隆化县消防大队的电话,称在唐三营水库有一名少年溺水,需要协助救援。22日1时10分,他们赶到事发现场,三名队员开始操船下水,水库坝底坡度较大,底部呈阶梯状延伸,给打捞带来一定的难度,水位也由浅到深,最深度达6米。20分钟后,队员们将溺亡者打捞出水,现场交付给警方和家属。

记者了解,暑期将至,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和危险期。游泳是不少市民夏季最喜欢的消暑方式之一,但广大市民及学生家长应注意,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有溺水危险的河边等地游泳戏水、玩耍打闹;经过沟、河、湖等地谨慎慢行;青少年游泳时要有熟悉水性的成年人看护。

有专家建议,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下水时尽可能携带救生圈,如遇到腿抽筋要努力翘起脚尖缓解迅速上岸,被水流冲走时,要利用浅水区、树木、大石头等,快速寻找机会自救。(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