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场监管局营造“三大环境”推进“双创双服”

2018-06-26 10: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丽萍)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新时代营商环境的新特征,以改革创新精神聚焦全市“三大环境”,构建市场监管服务新格局,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

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深化外资企业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登记的便利化。统筹推进外资企业登记领域“多证合一”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将符合“多证合一”整合原则的登记、备案类涉企证照,继续整合到营业执照上,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排查受理窗口服务办事过程不透明、办事流程不规范、相关业务不熟悉、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态度不好,以及跨部门、跨区县、上下协调困难等问题。依托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推动实行网上接收、网上处理、网上跟踪督办,使窗口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清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涉及的法律法规,完善细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标准,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空间,严格执行行政检查计划和备案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造阳光执法,减少执法频次,杜绝执法扰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营造高效一流的市场服务环境。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持续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要及时完善申报材料,尽早完成申报程序;强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建立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名录,引导企业加快商标品牌海外布局,提升全市商标品牌国际形象和影响力;加大高知名度商标培育力度,建立驰名商标品牌培育资源库,今年选择3家以上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商标作为驰名商标重点培育对象,实行重点帮扶,一对一跟踪服务。

开展“银商合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落实好国家和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