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原以危房改造工程为突破口 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

2018-06-26 10: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银生 记者刘雅静)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多、涉及范围大、问责取证难等特点,以危房改造工程为突破口,切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发展。

实施全面检查。此次检查由中标的两家公司(第三方)承担,负责核定全县2013-2016年度危房改造工程。造价核定全部实行入户勘测,并严格按照各年度同期《张家口市工程造价信息》的建筑材料计价指导价报告数据,确保精准反映危房改造实际费用,全面展现当年标准、确认数额、个人出资、差价等关键信息,为问题梳理提供依据。

强化常态督导。为保证工作质量,县纪委联合财政、审计、住建等部门组成工作组不定期深入危改户调查研究,抽查危改落实情况、印证第三方检测数据;结合造价公司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定了造价核定操作规范,对普遍存在的超标维修、附属工程、房屋置换等16类问题的计价、登统有关事宜作出说明,全力护航造价核定工作。

据悉,此次危改工程造价核定共涉及新建房5806间、维修户5480个,涉及资金1.37亿元,6月底结束,为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