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城市交管开启“护学+”模式

2018-06-26 11: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是衡水交管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衡水市交警部门投入民警51名、辅警140名,在市区中小学全部建立护学岗。近日,该市进一步创新城市交管工作,开启了“护学+”模式,使护学工作更加有效。

据了解,衡水交警部门将护学工作与交通文明宣传相结合,开启“护学+宣传”模式。在中小学上下学人流密集区开设微讲堂,向学生家长及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分发交通文明出行宣传页,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为深入推进“护学+”模式,该市交警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准确定位上下学堵点乱点,科学布置警力,扩大管控范围,提高管控效率,有效降低学生发生事故概率。此外,充分发挥微信、微博影响范围广的优势,在学校放假前,提前发布提示信息及绕行路线,避免出现“一个学校放假,半个城市拥堵”的现象,同时推送安全出行知识。

护学工作方面,交警部门不再单兵作战,而是以“护学+多部门联合”模式,将护学工作由单一的路面管控向纵深发展,联合交通局严控校车安全,联合教育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联合气象台及时预警恶劣天气等,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城市交管工作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