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推进

2018-06-26 11: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今年以来,衡水市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重点开展了大剧院运营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文化人才培训和文化惠民系列演出、“送戏下乡”以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工作,把文化大餐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衡水大剧院已于去年建设完成,舞台、灯光、音响等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大剧院已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运营管理,并举办了启动仪式和首场演出《红色娘子军》。今后,衡水大剧院每年将为市民提供60场高水平演出。

目前,衡水市已确定阜城县的7个乡镇和25个行政村,分别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乡镇服务点和文化共享工程专题资源“进村入户”服务点。这两项工程均由省图书馆实施,该市文广新局配合省图书馆做好乡镇及村各项设备的接收安装和后期运行使用,充分发挥好文化共享项目对农村文化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

该市依托市群艺馆和各县(市、区)文化馆,积极开展免费公益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办摄影、美术、声乐、戏曲、钢琴、舞蹈、萨克斯七大类免费公益文化培训班233期,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演出633场。

目前,该市已完成“送戏下乡”演出80场,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8313场,多彩的节目内容和灵活的演出形式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