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男子被压车轮下 6名幼儿园女老师抬车救人(图)

2018-06-26 10:38: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固安6名幼儿园女老师抬车救人

压在车轮下的男子得救了 网友点赞热心有担当的好老师

6名幼儿园女老师合力抬车救人。

25日上午,廊坊固安县永定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被一辆越野车压在车轮下。危急时刻,旁边一家幼儿园正在带孩子们做操的6位女老师,冲上前协力抬车救人,上演了感人一幕。

当日上午9时12分许,在廊坊固安县永定路万兴新家苑小区门前路段,一名50来岁的男子蹲在一辆灰色越野车右前侧看手机时,不料越野车突然启动。因该男子恰好处于车辆盲区内,越野车司机并未发现车前有人。直到车辆发生颠簸,被压男子大声喊叫并用手拍车身,司机才意识到撞了人。由于事发突然,司机呆坐在车内不知所措,周边的行人也被吓呆了。被压住的男子用力挣扎了几次,但下身被车轮压住,根本无法动弹。

事故地点北侧的东方金子塔学校院内,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老师们正带着孩子一起做操。一位靠外侧的老师,首先发现了车轮下挣扎的男子。在与同事简单沟通后,6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女老师,像一团橘红色旋风一样冲出校门,跑到事故越野车前。简单查看情况后,几名女老师与另一名身穿白衣的热心路人一起,齐心协力将越野车右前侧抬起,同时将车向后推去。短短19秒钟,被压在车轮下的男子得救了,其腿部被车碾轧变形骨折。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固安县东方金子塔学校的负责人谷先生说,他在办公室内发现校门口发生交通事故后,就从楼上往下跑去救人。等他跑到下面时,学校的6位女老师,已经抬车把受伤男子从车轮下救了出来。他曾问几位出手救人的老师:没搞清情况就冲上去救人,怕不怕给自己惹上麻烦?几位女老师都说:当时就一个想法,把人从车底救出来!谷先生说,他为自己学校有这样有热心、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好老师而感到无比自豪。“这样的老师,教的学生肯定不会差!”“老师们出手救人的行为,对看在眼里的孩子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教育!”有网友点赞说。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6位出手救人的女老师,她们是:李娜,王雪,宋爽,胡运梅,高欣,王艳红。(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