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河北】河北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06-27 00: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目前,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已向河北省交办25批3137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80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核查,已对交办河北省前23批2749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1792件。河北省将其中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杨家泊村唐山师达仪表科技公司环境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唐山师达仪表科技公司为一家家庭作坊式企业,无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对此,黄各庄镇政府联合区环保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予以取缔。目前,已关停取缔到位。

秦皇岛市抚宁区留守营镇北街村豪峰造纸厂环境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大量污泥堆放在库房和厂区空地,存在污泥违法处置及2640型纸机生产线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问题,同时发现距该厂二三公里的大坑内有倾倒的污泥。对此,抚宁区环保分局对企业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企业对坑内污泥进行清理。目前,倾倒地点的污泥已清理完毕。

邯郸市高开区亨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新增热处理工序未批先建和危废储存间未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问题。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未经验收合格不得开工生产;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对负责环境监管责任的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