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前5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

2018-06-27 09:53: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5个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

较全省平均增速高2.2个百分点

邢台日报讯(记者谢晓燕)1—5月份,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较前4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较河北省平均增速高2.2个百分点。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0%。

从三次产业投资看,1至5月份,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4%,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4%,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一产投资增快的主要原因是林业和畜牧业投资快速增长。1至5月份,全市林业投资增长2.9倍,畜牧业增长47.4%,一批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林业种植、生猪及奶牛养殖项目,成为邢台市的农业投资新的增长点。农业投资的提高,对于改善我市农业生产条件,夯实农业基础,提升农业整体发展实力与水平有着重大的意义。

工业及工业技改投资增速较快。1至5月份,邢台市工业投资占项目投资的比重为67.5%,工业投资增速的高低直接影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1至5月邢台市工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9.4%,高于全市项目投资增速3.4个百分点。

随着邢台市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工作的深入,邢台市投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装备制造业增,高耗能产业降的趋势。1至5月份,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5.9%。涌现了一大批汽车制造、阀门和轴承生产的项目,如北汽集团(威县)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河北铭鹿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智能电动车生产基地项目、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项目、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阀门制造项目等等。高耗能行业投资中,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下降89.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65.3%,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下降17.3%,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11.2%。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