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王会勇: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改善大提升

2018-06-27 10:12: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会勇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 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改善大提升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6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大改善、大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宁晋县汇报了问题整改、追责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就抓好分管领域环保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邢台市的环保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此次“回头看”和强化督查问题整改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现实检验,作为接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指导的难得机会,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督查组和生态环境部的最新要求和部署,认真配合“回头看”和问题整改,全面深入“再体检”,牢牢抓住问题整改不放松,认认真真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底。

王会勇强调,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强化督查组交办的问题整改反馈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交办问题的核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赴现场,亲自核查、亲自协调,进行解剖式、体检式检查,全面查实、查清、查透存在的问题。要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进行整改,确保有行动、有效果、有进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按照交办令要求,严格按照时限进行反馈,反馈时间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对延迟上报、影响全市整改工作的,要进行通报批评,产生严重影响的要追责问责。要加强本辖区环境举报电话的公开和宣传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王会勇要求,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环保整体工作水平再提升。一方面,要借助中央环保督察和为期11个月的强化督查雷霆之势,解决一批我市突出的环境问题,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夯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另一方面,要通过问题整改,深刻剖析成因,找准薄弱环节,全面强化措施,真正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串、发现一点解决一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在现有条件下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让邢台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