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蚁腐蝇贪”

2018-06-27 10: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通讯员刘世超、王玉)近日,鄚州镇原城建办主任刘小涛、李广二村理财小组组长黄国水因危房改造工作失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任丘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快查快处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之一。

今年以来,任丘市纪委在对扶贫领域大数据进行分析对比中发现,鄚州镇政府在2014年度危房改造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致使河北天源电力有限公司合同制工人李小雪(李广二村村民)在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565万元。该村理财小组组长黄国水在未请示村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村干部,也未核实李小雪收入的情况下,在李小雪的贫困证明材料上加盖了村委会公章。该问题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核查中被发现。时任鄚州镇政府城建办主任刘小涛、李广二村理财小组组长黄国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李小雪违规领取的2014年危房改造资金1.565万元进行收缴。

任丘市纪委瞄准政策执行“软”、政策宣传“淡”、资金发放“慢”、动态管理“乱”、监督检查“散”,盯紧在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对口帮扶等方面发生的贪占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与民争利等问题,严查“假数字”“假产业”“假程序”“假精准”“假调研”等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化、细化、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处置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蚁腐蝇贪”。

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35件,其中违纪问题线索455件,核查完结428件,立案33件,组织处理72人,纪律处分39人,移送司法2人。处置工作作风问题线索480件,批评教育68人,函询谈话7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21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