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衡水得分最高

2018-06-27 12:01: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近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4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并依据《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综合得分位于前列和后列的城市或县(市、区)给予奖惩,最高奖、罚金额均为100万元。

4月份,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的顺序依次是:衡水市、邯郸市、保定市、沧州市、廊坊市、唐山市、邢台市、石家庄市。

依据办法有关规定,省大气办将对前三名的衡水市、邯郸市、保定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后三位的石家庄市、邢台市、唐山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1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孟村回族自治县、景县、南皮县、吴桥县、盐山县、海兴县、黄骅市、衡水市桃城区、武强县、饶阳县;上述县(市、区)分别获得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134个县(市、区)中,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依次是: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定市徐水区、武安市、唐县、石家庄市新华区、灵寿县、容城县、井陉县、石家庄市裕华区;对上述县(市、区)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沽源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分别获得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县(市、区)依次是:滦平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兴隆县,分别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通报提出,将按照规定对4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分别排名为倒数第1的石家庄市予以预警提示。

对4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保定市徐水区、顺平县、容城县、安国市、涉县、保定市满城区、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石家庄市鹿泉区、定兴县、高碑店市、涞水县、霸州市、井陉县和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予以预警提示。

对4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处于后3名的滦平县、怀安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和隆化县予以预警提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