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学就医不再愁!高碑店高三村小哥俩终于领上户口本

2018-06-27 16: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刘欣)日前,在多个政府部门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困扰了高碑店市高三村齐世英、齐世豪小哥俩十几年的“身份”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他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户口本。

5月下旬,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高三村小哥俩齐世英、齐世豪成功办理了户籍登记。 李光宇 刘欣摄

齐家兄弟是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高三村人,分别出生于2004年和2007年,由于二人家庭情况特殊,一直以来他们没有户籍登记。虽然在当地一所学校的特殊照顾下,小哥俩也接受着义务教育,但始终不能办理学籍。没有户籍,意味着两个孩子无论是求学还是就医,都面临重重困难,也无法获得应有的政策帮扶。

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高三村小哥俩齐世英、齐世豪认真“研究”户口本上的内容。 李光宇 刘欣摄

今年3月,和平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姚旭伟在一次下乡途中,偶然了解到小哥俩的情况,他下决心要先帮他们解决“身份”问题。准备材料、采集血样、紧盯办理,办理户口的每个环节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公安部门以及和平办事处党委、高三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5月下旬,在高碑店市西大街派出所,随着一声清脆的扣章声,齐世英、齐世豪终于成功办理了户籍登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