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河北省-塔什干州项目推介洽谈会

2018-06-27 17: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副州长与河北企业家面对面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河北省-塔什干州项目推介洽谈会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赵丽肖)今天上午,河北省贸促会在石家庄举行了河北省-塔什干州项目推介洽谈会。会上,远道而来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第一副州长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向河北省22家企业介绍了本地的投资环境、政策和资源优势,并对企业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副州长卡西莫夫在会上发言。 记者赵丽肖摄

“乌兹别克斯坦目前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新阶段,对于外资企业非常欢迎,我们有丰富的矿产、农业资源,还有优惠的税收、土地政策,甚至本地的企业都非常羡慕外资企业能享受到很优厚的政策,现在是来乌投资的大好机会。”卡西莫夫详细介绍了塔什干州的基本情况,对河北的企业家发出了真诚的邀请。“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已经为很多河北省的企业家和游客签发了一年多次往返签证,未来还希望有更多的河北人来乌兹别克斯坦投资、旅游。”

图为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在会上发言。 记者赵丽肖摄

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向乌兹别克斯坦的客人介绍了河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河北省贸促会作为联系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在推动招商引资、加强国际合作、帮助企业国际化经营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4月份,省贸促会派出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加强了与乌兹别克斯坦工商界的交流,并成立了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通过举办本次河北省-塔什干州项目推介洽谈会,进一步促进河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经济合作,助推河北和乌兹别克斯坦在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会上,河北的企业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乌方进行了咨询。 记者赵丽肖摄

洽谈会的另一个议程是中乌双方交流。河北的企业家纷纷举手,向卡西莫夫提出了自己关心的投资方面的问题。来自邢台的左永杰所在的公司主营肥料业务,他询问了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化肥以及建厂的问题。听到卡西莫夫耐心、细致的解答,左永杰对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越来越有兴趣,“这次洽谈会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我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跟他们继续沟通。”而从事建材行业的李国防则代表他和他的同行咨询了在乌兹别克斯坦建水泥厂的事项。对于企业家们的问题,卡西莫夫一一解答,并对他们每个人都表达了欢迎的态度。

据悉,访问期间,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还与河北省相关部门进行接洽,着力推动河北工业园进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