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18-06-27 17: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军地联防协作 筑牢防汛钢铁长城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省军区野战应急指挥所,认真听取情况介绍。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军民联防联动,军地协同作战,筑牢防汛的钢铁长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省军区野战应急指挥所,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省军区应急指挥体系和防汛救险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王东峰、许勤察看了省人防通信保障装备和民兵防汛装备器材,慰问省军区防汛突击队,希望省军区不断提升装备水平,加强日常演练,军地联动,确保有力有效应对汛情。在省军区作战指挥中心,王东峰、许勤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了解各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信息网络化建设,建立覆盖广泛、快捷高效的信息化指挥调度系统,军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不断提升防汛工作水平。王东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军区和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慰问省军区防汛突击队。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长期以来,省军区、驻冀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在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河北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重大政治考验,以确保汛期安全的实际成效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要坚持军地联动,构建军地间信息共享机制、研判会商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努力形成军民携手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病险水库、险工险段、行洪河道及蓄滞洪区村庄和违章建筑、棚户区、城镇和道路低洼地带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超前谋划制定撤迁和救灾方案、避灾地点,切实做到水进人退,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科学监测、周密调度,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救灾设施和物资储备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考核,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军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了解各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记者赵威摄

许勤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守底线、保重点、查隐患、重协同、严责任,军地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对病险水库、险工险段、行洪河道、尾矿库等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全力保障京津、雄安新区及人员密集地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重大灾害事故。要强化军地、流域内地区、部门、省市县乡村各级之间的协调联动,压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预案修订、工程建设、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军地领导王舜、李宁、时清霜、要文须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