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纪委监委双督办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2018-06-27 17: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承纪宣)承德市纪委监委从5月份开始实行双督办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水平。该机制实行以来,已对上级交办督办的八大类162件、市纪委监委承担的12项市委重点工作进行逐一登记立项,并逐项明确专人落实督办。

双督办机制,纪委监委机关相关业务室负责督办件的具体承办,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和市委巡察办等业务综合室为督办主责单位,作为防止督办件延期漏报的第一道防线;督察督办组牵头抓总,负责对主责单位的督办,并建立督办台账,着力发挥第二道防线作用,确保督办件如期保质完成。

该市制发了《关于建立上级交办件集中督办机制的通知》,明确了上级交办件涉及单位、业务范围、备案管理等集中督办的要求,以及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市委巡察办主责督办和办公室督办再督办的定位。同时,落实专人专责督办制度,各督办主责单位落实督办件专人管理制度,办公室安排专人组成督察督办组负责督办件的再督办工作,对各内设机构报送的台账进行登记,实行督办件日巡制度,并于每周五向主管领导汇报督办件进展情况,于反馈时限的前1到3天对督办主责单位或承办单位进行提示提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