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召开对外开放大会

2018-06-28 09:49: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强调

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干实政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7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对外开放大会后,邢台市随即召开对外开放大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干实政的作风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西军主持会议。

王会勇指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改革开放至今已经走过四十年的历程,其极端重要性早已深入人心、不容置疑。从邢台市情况看,改革开放以来,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主要是得益于改革驱动、开放带动。反过来,邢台市经济发展上与先进地区还存在差距,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开放的力度还不够大。进入新时代,扩大对外开放,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相互叠加,邢台已经迎来扩大开放最为有利的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难得机遇,推进邢台市新一轮高层次对外开放。

王会勇指出,要把对外开放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坚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主攻方向,到2020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全市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总量实现进一步增长,开发区的开放载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的竞争力明显提高。

王会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着力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在提高利用外资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立足邢台市七大优势行业实际,紧紧围绕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优质股权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二要着力发挥产业优势,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全市优势产业作为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的重要切入口,建立重点产业、重点国家(地区)产能合作项目库,推动玻璃等优势产业走出去。大力实施科技兴贸战略,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及跨境贸易,支持外贸企业和电商服务企业向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拓展。三要着力推动开发区建设,在夯实对外开放平台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战略主平台邢东新区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投资环境和项目承载能力,叫响“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金字招牌。各级开发区要切实完善和提升软硬件水平,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特别是注重抓好信息、物流、科技、金融等新生产要素建设,提升开发区对优质产业的支撑能力。四要着力加强环境建设,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真正把政府工作职能转到主要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来。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要求,严厉查处损害邢台营商环境的行为,使邢台真正成为投资兴业的洼地和对外开放的高地。五要着力强化人才保障,在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认真总结运用好“五个招商部”的成功经验,继续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锻炼、使用干部。坚持引资与引智相结合,全力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创新团队。立足邢台职业教育优势,重点发展壮大一批富有邢台特色的高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教实训基地,为对外开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

王会勇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工作总要求,不断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理念,培养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地做好相关工作。要结合邢台实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和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提出对外开放举措,不断将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对外开放工作政策,为全市更好开展对外开放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不断增强全市对外开放的强大推力。各县市区要把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对外开放发展的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广泛宣传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传对外开放工作的新成就,宣传邢台市营商环境的新转变,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努力营造人人投身对外开放、人人为加快邢台发展做贡献的强大舆论氛围。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