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用开放的思想谋划发展用开放的方式推动工作

2018-06-28 10:18:0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全市对外开放会议上指出

用开放的思想谋划发展用开放的方式推动工作

定州日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27日,河北省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出席并讲话,市长陈业鹏主持,副市长贾晓鸣等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大开放理念和“定州之外都是外”的思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内资外资一起抓、大中小项目一起上”,用开放的思想谋划发展,用开放的方式推动工作,用开放的环境赢得主动,推动全市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王东群指出,要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和雄安的开放合作。聚焦京津、雄安产业转移,立足“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定位,大力引进高端高新产业,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吸引总部经济和区域功能中心落户。盯紧北京举办冬奥会,聚焦发展奥运经济,引进培育行业龙头,精准推进定州市体育健康产业向全产业链、高端制造和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围绕建设京津文化旅游和休闲观光首选地,深挖传统文化,争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推进全域旅游。树立城市发展“精明增长”理念,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与区域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产业、服务、创新等功能,打造对外开放的宜居宜业城市品牌,提升定州对高端要素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王东群指出,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采用以商招商、委托招商、股权招商、商会招商等形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型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建设贸易强市,加大进出口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扶持培育一批外贸出口领军企业;创建国家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园,推进农产品出口提质扩量。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按照“一区多园”模式,推进“多规合一”,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将开发区建成对外开放的主平台。

王东群指出,要以加快转型升级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国际国内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共建一批创新平台,落实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引进更多高水平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吸引知名高校、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专项等落户定州。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成果转化应用,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创一批全国知名品牌,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与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共建定州分中心,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加强对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品牌的保护开发,支持企业争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王东群强调,要以密切交流交往为途径,深入挖掘定州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晏阳初“定县经验”平民教育理论影响,扩大全方位人文交流,拓展多层次民间交往,构建高质量友城网络,进一步推进定州市的对外交流合作。要倾力打造定州良好的开放环境,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优化投资行政审批,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内资外资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和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企业家在定州有成就感、自豪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