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一中学门口停两辆退役坦克引围观(图)

2018-06-28 10:53: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辆退役坦克停驻学校大门口。  记者杨伟广摄

两辆退役坦克停驻学校门口

27日上午,衡水中学原校长张文茂、著名教育家冯恩洪、王金战等人在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大门口将覆盖在两辆坦克上的大红绸子揭开,霸气的坦克上分别写着“985”、“211”数字,寓意深远。

当天,衡水一中邯郸分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暨迎接新高考首届主题峰会。张文茂、冯恩洪、王金战等教育专家受邀参加,主要对即将来临的新高考展开探讨。其间,他们同衡水一中邯郸分校投资人、董事长郭红先生、分校孙爱虹校长等人一起为两辆坦克揭幕。

大门东侧的是69式坦克,是我国首次独立设计的主战坦克,战斗全重36.5吨,乘员4人,最大时速50千米,主要武器有一挺100毫米口径高射机枪和2挺7.62毫米口径机枪。大门西侧的62式坦克是我国研制装备的第一代轻型坦克,主要用于南方丘陵山地的装甲师团,具有良好的机动性、一定的火力和防护能力。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工作人员表示,安放两辆坦克,是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作战、团结奋进、敢打必胜的战斗信念、战斗意志、战斗作风和战斗气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不松劲、奋斗不停歇、奉献不止步。

这两辆坦克车身上印有“八一”字样,编号分别为“985”和“211”,校方工作人员解释说,选择这两个编号预示着希望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学子考上自己心仪的985、211高等学府。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董事长郭红表示,这两辆退役坦克曾经为国家立过战功,学校购买后将永久停驻在邯郸分校南大门两侧,永远激励广大师生奋力向前、夺取胜利!(记者杨伟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