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顺平县10名乡镇党委书记“打擂台晒实绩”

2018-06-29 17: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9日,顺平县脱贫攻坚“擂台赛”举行,全县10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一一进行现场演说。图为“擂台赛”现场。 吴建章 徐亚宁摄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通讯员吴建章、徐亚宁)工作行不行,公开评一评。今天上午,保定顺平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正在举行。“采取种养项目、家庭手工业等多种措施,产业覆盖率达到100%。”蒲阳镇党委书记张建龙把该镇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对贫困户进行全方位扶持做了重点介绍。

晒实绩,比差距,鼓干劲。为巩固整改成果、推进精准脱贫,顺平县特地组织举办了这次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全县10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围绕全县脱贫摘帽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巩固整改成果,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进精准脱贫主题同场竞技,进行现场演说。

“扶贫手册填写不够规范,内容不全,标准不统一……”顺平县人大副主任、高于铺镇党委书记刘建伟敢于直面问题和不足,当他一一说出破解之道后,现场的县级领导评委纷纷点头,以示赞许。

“识别推出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每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演说完毕,分包该乡镇的县委常委领导进行了点评,点评没有空话、套话,全是实实在在的“干货”“硬货”。

分析案例、正视成绩、查摆不足……5分钟的发言时间虽短,但发言者的每一句话都有含金量,展现出了当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顺平县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路径在擂台上也越比越清晰。

“打擂,既是工作展示的舞台,又给兄弟乡镇提供了一个学习取经的好机会。”擂台赛结束后,腰山镇党委书记陈英杰依然沉浸在擂台赛的紧张与兴奋中,“大家在你追我赶中学习经验、补齐短板,今后更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顺平县10名乡镇党委书记演说完毕后,该县脱贫办、扶贫办、发改局、农业局等专项工作组代表也逐一进行了演说发言,所在小组组长进行了中肯点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