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

2018-06-29 23:4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费斌)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效应,助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实现积极主动、全面规范、精准科学地落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都能享受到技能提升补贴。

方案要求,各市人社部门要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全面掌握本地区职工参保、证书发放、补贴申领等情况,将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参保职工全部纳入服务范围,确保做到底数清、台账明、覆盖全。失业保险机构要运用信息系统将缴费满36个月的职工信息与当地人社部门技能鉴定机构发证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领取条件的职工,通过短信或通知参保单位告知职工申领补贴。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取得证书人员信息汇总,将符合条件的职工全部纳入补贴范围。

方案要求,各市人社部门要通过“图解讲政策,数据说成绩,实例描实惠”的方式,介绍申请条件、申请办法、受理部门、办理程序,让参保职工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让企业和职工能理解,会运用,帮助企业职工获得政策扶持。

方案要求,要按照信息系统智能审核为主,大厅窗口人工受理为辅的原则,积极引导企业职工登录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https://he.12333.gov.cn/),通过“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功能,为企业职工提供“点申请、快受理、秒审核、广公示、速发放”五位一体的智能办理服务,实现申领不跑路、随时随地领补贴。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技能鉴定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要密切配合,做好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和维护,每季度末对系统审核参数及接口进行校验,保障数据准确、及时,申报审核系统运行平稳。

方案要求,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追查问责,建立鉴定机构、用人单位和职工诚信档案,对出现冒领、骗取补贴资金行为的机构、用人单位和个人,除追回已发放的补贴资金外,还可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停止发放补贴或取消职工3年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资格等形式予以处罚。

河北省人社厅将定期指导检查、调度通报各统筹地区“展翅行动”工作进展,对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实较慢、实施不力的,进行督查整改。各地要根据前5个月技能提升补贴审核发放情况,结合失业保险参保和职业技能鉴定等数据信息,合理预测补贴资金需求。当年预算安排不足的,要及时向设区市财政部门提出调整基金支出预算申请,确保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