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电影局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2018-06-30 05: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电影局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弘扬时代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 历经两年多创作拍摄和修改打磨,电影《李保国》与观众见面。6月29日晚,电影《李保国》首映式暨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观看。

通知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同心共筑中国梦,“七一”期间重点推出《李保国》和《信仰者》两部塑造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的主旋律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时代楷模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故事,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国家电影局要求,精心做好电影的发行放映工作。采用影院放映、区县农村流动放映等形式,为干部群众观看影片创造便利条件。各电影发行、放映单位要组织好片源,安排好档期,放映好影片,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发挥好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通过观看影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弘扬革命先烈、时代英模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积极配合影片的发行放映做好推介。通过新闻报道、观众采访、片花播放等多种方式加强引导,充分反映干部群众观看感受和认识体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电影《李保国》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李保国同志是燕赵大地成长起来的全国重大典型,该影片历时两年多的创作拍摄,是一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文艺思想引领文艺实践的有力行动。主演林永健表示,李保国的事迹感动、激励着全体演员,电影让观众看到一个有情怀、有味道、有温度的“大山教授”。据该片导演赵琦介绍,为了创作精品,更好地弘扬李保国精神,影片制作过程中曾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主创团队还沿着李保国生前奋斗的足迹,深入到太行山区进行实地采访和体验,深入了解、融入李保国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