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个比赛日 两场比赛一看锋线一看中场

2018-07-01 05: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分之一决赛第二个比赛日

两场比赛一看锋线一看中场

6月25日,西班牙队球员皮克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新华社/西霸

当地时间7月1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进行两场比赛,分别由西班牙队对阵俄罗斯队、克罗地亚队对阵丹麦队。相比淘汰赛首日的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看起来实力对比悬殊、缺乏悬念,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场比赛会乏善可陈。

西班牙队VS俄罗斯队:

锋线比拼或成关键

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的实力对比较为悬殊,但因为俄罗斯队占据东道主优势,这场比赛就可能变得不太一样了。两队攻击线的表现,或将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西班牙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并非完美。3场小组赛,西班牙队场均控球率超过66%,且每场比赛都创造出比对手几乎多一倍的射门机会,但最终他们只打进了6球,进球效率并不是很高。相反他们的失球数高达5球,为目前晋级的球队中丢球最多的。

细观西班牙队的小组赛,不难发现他们的特点,那就是在高控球率下常有的中场美如画、后场松如沙、进球没办法。俄罗斯队很可能会采用防守反击打法,利用西班牙队在进攻时留下的身后空间创造机会。淘汰赛阶段,除了打进3球的科斯塔,西班牙队还需要挖掘更多的攻击点。

俄罗斯队如果不能凭借快速反击进球,防守迟早会被打穿,这在小组赛上已经屡被验证。

事实上,俄罗斯队的攻击线在小组赛上表现较为出色,切里舍夫打进3球,久巴打进2球,戈洛文也有1球进账。

“我们的想法就是踢出一场有尊严的比赛,并取得好的结果,这对我们队内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久巴说出了所有俄罗斯队球员对这场淘汰赛的看法。

俄罗斯媒体纷纷为球队出谋划策,球迷们也早就抢光了本场比赛的门票,东道主特有的氛围将对西班牙队形成压力。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更是表示:“别忘了这是我们的球场,我们一直踢比赛的球场。”

克罗地亚队VS丹麦队:

中场对决值得关注

克罗地亚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引人关注的是双方中场的表现。毕竟这两支球队最可依赖的都是中场核心。

克罗地亚队的中场核心是莫德里奇。在他的带领下,这支克罗地亚队表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再加上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上三战三捷,其中包括以3∶0令人惊讶地战胜阿根廷队。

丹麦队的中场核心是埃里克森。埃里克森将热身赛上的火热状态带进世界杯,在他的调动下,丹麦队的节奏控制常常能高出对手一筹。虽然小组赛丹麦队战平澳大利亚队和最后一轮无心恋战的法国队,只拿下了秘鲁队,但丹麦队的中场表现较为稳定,埃里克森还送出了关键的助攻和进球。

小组赛上,克罗地亚队和丹麦队的中场对防守的贡献很大,两队都只丢掉1球。不过,克罗地亚队将中场优势转化为进球的次数(7个)要远高于丹麦队(2个),而且得分点较多,给对手防守造成了一定困难。

克罗地亚队并没有被接连的胜利冲昏头脑,他们表现得非常谨慎。该队主帅达里奇说:“我们和丹麦队赢球的机会是均等的,这场对决将十分艰难。”与此同时,丹麦队对克罗地亚队的中场也颇为忌惮。埃里克森就表示:“克罗地亚队踢得像一个整体,他们的中场尤其强大,莫德里奇在控球上做得很出色。”

丹麦队的世界排名比克罗地亚队还要高出8位,而且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一些球队在进入淘汰赛后表现出与小组赛截然不同的状态。巧合的是,克罗地亚队在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的表现与现在如出一辙,但淘汰赛首轮就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笑到最后的是状态火热的克罗地亚队,还是习惯保持弱者姿态却曾上演欧洲杯“丹麦童话”的丹麦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派记者 王伟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