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南网坚持“七到位”迎峰度夏保供电

2018-07-01 22: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堤村乡西佛寨村安装配电变压器。(资料图)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国生)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度夏期间,河北南网电力供需预计总体偏紧,时段性缺电问题将更加突出,最大供应缺口达到600万千瓦以上,出现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将努力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措施到位、督导到位、执行到位、服务到位、应急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我们预测,夏季最大负荷需求约为4000万千瓦、同比增长8.7%,缺口较去年扩大200万千瓦以上。今年是2005年以来,河北南网电力缺口最大的一年。”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南网的供电缺口为时段性缺电,缺电时段从往年的11时至14时逐渐扩大到今年的9时至22时。河北南网缺电天数大约在10天左右,缺电时段内最重要的负荷增长是空调制冷负荷。

立足保民生、保重要用户、保生产,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从源、网、荷入手,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他们最大限度挖掘网内发电能力,合理安排机组运行计划。度夏前,河北南网完成25台共884万千瓦机组检修消缺,确保高峰期间主力电厂保持全开机方式,度夏期间满发稳发。同时,河北南网与京津唐、山东电网开展错峰互济,综合采取临时交易、日前交易等多种渠道,最大程度增加外受电支持。

河北南网投资25.44亿元,专项安排电网建设改造项目5556个,6月30日建成投产2座500千伏变电站、5座220千伏变电站等10项主网架优化工程,全面完成重过载设备治理及农配网补强工程,新增配变0.7万台、变电容量138.7万千伏安,改造线路1.06万公里,提前消除重过载、“卡脖子”隐患。

同时,河北南网加快需求侧响应系统建设,与1000户大用户签订可中断负荷协议,实现对200万千瓦及以上可中断负荷的精准控制。引导用户按体感舒适温度设置空调温度,减少家用电器启停次数,实现10%以上的节电效果。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场所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减少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的照明灯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