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世界杯】弱旅并非没有机会

2018-07-02 06: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分之一决赛第三个比赛日 弱旅并非没有机会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7月1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当地时间7月2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两场比赛分别由巴西队对阵墨西哥队、比利时队对阵日本队。这两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看起来悬殊,但弱旅并非没有任何机会。

巴西队VS墨西哥队

——稳定性或将决定胜负

巴西队和墨西哥队直接对擂,除了整体实力外,稳定性或许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足坛有个说法叫“美洲无弱旅”,很多美洲球队经常是一度让人眼前一亮,但好状态往往不能够持久。巴西队和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已经有点这样的意味。

巴西队首战被瑞士队逼平,之后以两个2∶0连胜哥斯达黎加队和塞尔维亚队,状态呈逐步提升之势,而这也是很多强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惯常节奏。小组赛战罢,分析机构把巴西队当成了夺冠热门。

墨西哥队则相反。他们首战爆冷击败了德国队,第二场小胜韩国队,第三场在没有轮换的情况下竟然以0∶3完败于瑞典队,状态不稳的问题暴露无遗。

当然,谁都不能确定墨西哥队面对巴西队是不是会突然爆发一次。相比志向远大的巴西队,小组赛幸运出线的墨西哥队有更好的心理优势,他们希望借助与巴西队正面交锋的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伤病情况则给巴西队带来了一些变数。尽管在最近一次公开训练中,一直有伤在身的内马尔、世界杯前在训练中受伤的达尼洛、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中受伤的科斯塔、与塞尔维亚队比赛中受伤的马塞洛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但对阵墨西哥队他们能否上场、状态如何,还有待观察。

这场比赛中,巴西队用什么样的办法遏制墨西哥队的快速攻击值得期待。

比利时队VS日本队

——弱旅真的可以被“忽略”吗

日本队是跻身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唯一亚洲球队,也被认为是16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弱到他们甚至已被“忽略”——比利时媒体在报道中就表示,比利时队小组赛结束后的主要工作是备战四分之一决赛可能与巴西队的比赛,对阵日本队差不多就是一场热身赛。

比利时队的确远比日本队强大,无论整体实力、个人实力还是小组赛表现皆是如此。比利时队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小组赛三战全胜且进球数、净胜球数均为最多;日本队世界排名第55位,小组赛1胜1平1负艰难晋级,进球数在16强中小组赛第四少,净胜球数则是零。

面对比利时队,日本队难道真的没有一丝胜机?

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很清醒,在他看来,日本队踢法很有条理、充满活力,技术上很强。“我们遇到了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日本队不是大礼包。”

对于日本队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们的荣誉之战,这或许会激发他们的战斗力。日本队多名球员表示,这场比赛他们将用集体的力量去防守,而且精神面貌至关重要。老将本田圭佑则认为,日本队比比利时队心理包袱要小得多。“这不仅是挑战,也是享受,这会是一场挑战未知的比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