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建设国内最大戏剧演出群落

2018-07-02 07: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建设国内最大戏剧演出群落

“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将建10个大剧场和若干个园林式小剧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孟宪峰)6月22日,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总构想、总导演,新奥文化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在“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开始建设。未来,在该产业园,由“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5个大剧院再加上《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的5个大剧场,共10个大剧场和若干个园林式小剧场将构成国内最大的戏剧演出群落。

作为实景演出的探路者、开拓者,王潮歌曾经以山水实景《印象》系列作品以及室内情景剧《又见》系列作品享誉圈内,被称为中国的“现象级导演”。《只有红楼梦》是王潮歌新创意的《只有》系列的又一作品。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说,希望《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能够成为廊坊独具吸引力的文化新地标,带动廊坊将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区位价值,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王潮歌介绍,《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既不是西式主题乐园,也不是中式仿古建筑群,而是一座带有中国文化符号、融入当代艺术语汇、展现中国文化之美、以奇特建筑空间组合构建而成的新型戏剧幻城。在这座城中,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气质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红楼”,感受到当下心境中的“红楼”。戏剧幻城通过多剧场、多空间、多维度、多手段等方式,让观众有独特且层次丰富的场景体验。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