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推行“学贵有恒”微党课学习模式

2018-07-02 08: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芳 记者梁韶辉)“第六十一课,关键词:新发展理念……”6月26日8时30分,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的党员们收到了当天微党课的内容。“每天看一眼党课的内容,不仅能增长理论水平,对本职工作也有了新认识。”该街道办酒务楼社区书记方冬梅说。

为解决社区党员、在职党员集中难、召集慢、开展学习教育困难的现实问题,石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创新党课形式,在街道办各级党组织中推行“学贵有恒”微党课学习模式。每天早8时30分通过街道、社区微信矩阵、街道办公众号向党员推送,利用电脑、手机等多屏互动,实现传统的“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

“学贵有恒”微党课采取6+N模式,设置习言习语、基本理论、党章党规、红色精神、先锋模范、身边典型六大版块,根据基层党员要求和各基层党支部情况确定其他学习内容,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也更加贴近党员需求。微党课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不但通过微信进行推送,每天下午1时30分,还在街道办开办10分钟课堂,从关键词、释义、践行标准等方面谈认识、谈感悟,人人讲、大家议,形成共识。每周三,该街道办还选派一名党员代表轮流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为党员集中授课,收集党课内容线索及意见。通过党课“线上线下”齐步走、“现场听和在线学”同步推,提高了街道办、社区、居民中各类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微党课开讲以来,广大党员在自我学习的同时,积极向联系的群众宣讲党的知识,听取群众建议,了解群众诉求。根据群众意愿,街道办党工委在老旧小区变身美丽小区的基础上,启动了园林小区创建工作,社区党员先后在社区栽植玉兰、木槿等乔灌木3000余棵,打造游园3处,增加绿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日时间将“你点我帮”“爱在石化”等志愿服务惠及困难群众,为民办理实事50余件,密切了党群关系。方冬梅所在的酒务楼社区还创造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的新模式,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据悉,自3月28日开课以来,石化街道办已编制推送“学贵有恒”微党课60多期,受教基层党员2530余人次,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激发了基层党员自我学习教育活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