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邱县香城固镇东临河村李玉枝:40年照顾聋哑大伯哥

2018-07-02 09: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 记者刘剑英)6月26日,邱县香城固镇东临河村村民中心附近一处小院内,75岁的郝连勤老人坐在树荫下乘凉。这位腿有残疾的聋哑老人衣着整洁,面色红润。村民们说,这离不开他的“好弟媳”——李玉枝。

今年63岁的李玉枝是登云寺村人。嫁到东临河村时,知道丈夫有个聋哑哥哥。面对家人的反对声,她态度坚决:“丈夫是当兵的,只要他人品好就行,其他都不是问题!”

丈夫郝连坤姊妹5个,有3个姐姐、1个哥哥。结婚时,姐姐们已出嫁,李玉枝面对的是多病的公婆和30多岁仍未成婚的聋哑大哥。

年轻时的大哥,虽不能和人正常交流,但勤劳能干。一次意外事故,使其落下终身残疾。

公婆在世时,两家人始终在一个灶头吃饭。丈夫复员后,在县城谋取了一份固定工作。李玉枝便帮着公婆一起照顾家。老人去世后,李玉枝还是延续之前习惯,始终和大伯哥在一起吃饭。“大哥没有成家,腿脚不方便,总得有人照顾。”就这样,李玉枝一照顾就是40年。

“天气好的时候,大哥能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赶上雨雪天,我就把饭端过去!”每次吃饭,李玉枝都先给大哥盛好饭,自己才动筷子。

2017年8月,74岁的郝连勤突发脑溢血,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半个月。期间,李玉枝和女儿郝英轮流照顾。为接受更好的治疗,女儿又将大伯转到市里医院。在母女俩的精心照顾下,郝连勤的身体奇迹般恢复,几乎没有留下后遗症。

如今,李玉枝的儿女都已成家立业。女儿在市里当老师,儿子儿媳在北京开办了一家幼儿园,丈夫退休后在北京给儿子帮忙。本该追随儿女安享晚年的李玉枝,为了照顾大哥,选择留在农村。

去年,李玉枝被查出冠心病,发作起来,疼得她满头大汗。女儿将母亲接到市里医院治疗,可李玉枝不放心独自在家的大哥,又让他跟着自己住到了女儿家。

“他是丈夫的大哥,就是俺的亲人,我得照顾好他!”李玉枝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