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经验获推广

2018-07-02 10:25:3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记者闫韶红)连日来,黑龙江、吉林、山东、陕西、内蒙古和新疆建设兵团等省、自治区、兵团统计局相继来信,称赞定州市统计工作基础扎实,作风严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感谢对来定州市学习考察人员悉心帮助、无私传授工作经验。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推动正式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国家统计局决定先期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我市为全国5个试点之一。根据国务院经普办安排,黑龙江等地派人全程参与、学习。

从3月15日接受试点工作任务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选聘300名优秀普查员和500名辅助调查员,按照要求,全流程推进。历时3个月,共清查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10773家,个体户27865个;普查登记了8278家有经营活动的二、三产法人单位和191家个体户抽样调查;组织承办省、市统计工作部署、调研、培训会议20次,接待各级各地观摩学习考察人员300多人次。

6月15日,定州市在全国5个试点中率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向国务院经普办提出了近300条改进建议。定州市录制的《试点工作汇报专题片》《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片》被国家统计局推介,编写的“两方案一课件”被多省采用,3位统计人员被国家统计局邀请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程序测试员,工作方法被多省市推广,为国家改进普查方案和完善普查程序提供了重要参考。定州市试点工作得到了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河北省统计局的高度认可,为即将于8月份正式启动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提供了可参考、能复制、易推广的“定州模式,河北经验”。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