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石家庄市将削减燃煤80万吨

2018-07-02 16: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制定2018年削减煤炭工作计划,提出在抑制煤炭增量的同时,通过实施淘汰燃煤锅炉、农村散煤治理等项工程,减少煤炭消费量,实现全年削减燃煤80万吨的目标。

按照计划,在抑制煤炭增量方面,严格涉煤项目审批,需要新上用煤项目的,要在确保完成当地减煤任务的前提下,实行用煤量减量替代;对电力、焦化、陶瓷等行业,实施综合节能减排改造,实现用煤量和排放量下降;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严控高耗能项目审批。

开展淘汰燃煤锅炉工程,削减煤炭23万吨左右,到2018年10月底,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及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57台1161蒸吨,削减燃煤23万吨左右。实施农村散煤治理工程,按照突出重点区域,科学合理布局,坚持宜电则电、电代优先的原则,2018年完成煤改电6.2万户。2018年10月底前,完成省下达的化解焦炭产能130万吨的目标任务。2018年11月15日前,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供热区域,完成供热替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