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注意!七月七日张家口试鸣防空警报,听到这个声音别慌张!

2018-07-02 17:02: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规范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管理,检验人民防空预警能力,强化全市人民在和平环境下的居安思危意识,促进人防建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我市将组织第18次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望全市居民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并维持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

7月7日10时至10时23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

张家口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

三、防空警报信号区分: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三种警报间隔时间为7分钟。

试鸣期间开设试鸣热线电话:2184027转8026。

2018年7月2日

试鸣防空警报为何定在7月7日?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者以制造卢沟桥事变为起点,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7月7日夜,日军一部在卢沟桥附近借“军事演习”之名,向中国驻军寻衅,并以一名士兵失踪为借口,要求进入宛平县城(今卢沟桥乡)搜查。日方的无理要求遭到中方的拒绝。当交涉还在进行时,日军即向卢沟桥一带的中国驻军发动攻击,并炮轰宛平县城。中国驻军第二十九军一部奋起抵抗。卢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标志着全国抗战的开始。

试鸣防空警报定在7月7日,为让人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沉重的日子,提醒市民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警醒世人居安思危。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