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07-02 22:0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更强区域竞争力

河北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一系列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外方代表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完善政府常务会议常态化学习落实制度,每次会议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放在第一位,深入学、反复学、跟进学,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并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战略思想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大力度利企便民,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落实“五个为”“六个一”要求,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亲力亲为,推动改革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要抓紧修订完善2018年度工作要点,起草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制定“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分阶段、分年度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有序有力推进。要开展“放管服”改革“回头看”,对标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梳理“差距清单”,查漏补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加强督导考核,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大力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政务外网、政务云建设,深化政府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高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更强的区域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