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俄罗斯世界杯】英格兰队过于放松令人担忧

2018-07-03 06: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莫斯科7月2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当地时间7月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分别是瑞典队对阵瑞士队、哥伦比亚队对阵英格兰队。在冷门迭爆的情况下,下半区仅存的传统强队英格兰队能否晋级备受关注。

从实力上看英格兰队明显强于哥伦比亚队。这支英格兰队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强的英格兰队,正如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所说,这支英格兰队“很年轻,拥有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相比之下,哥伦比亚队尽管拥有J罗、金特罗、法尔考等众多球星,但相比英格兰队众星逊色不少——哥伦比亚全队总身价甚至不如英格兰队的零头。

但英格兰队并非能稳赢这场比赛,不管是从比赛状态还是内外氛围来看他们都显得过于放松。

英格兰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晋级之路截然不同。前者小组赛第一场小胜突尼斯队,第二场6∶1大胜巴拿马队,在已出线的情况下第三场大范围轮换,迄今为止还没有真正打过一场硬仗。相比之下,哥伦比亚队身处实力均等的“死亡之组”,3场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球队已经被激发出应对比赛中艰难局面的能力,这对于他们挑战英格兰队颇为有利。

英格兰队还迎来了他们近几届世界杯从来没有过的无外部压力局面。他们小组赛表现无可指摘,让习惯挑刺的英国媒体没有像往常那样给球队施加舆论压力。不过,英国媒体却又走到另一个极端,很多报道认为英格兰队能够轻松晋级四强,这种过于乐观的情绪是否会对英格兰队球员产生影响尚未可知。

与此同时,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也一直在为球员减压,在八分之一决赛到来之前,他甚至组织球员们投篮来放松心态。以往世界杯上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会不会走向另一个极端令人担忧。

瑞典队与瑞士队的比赛或许将是一场苦战。两队实力较为接近,风格也相似,这场比赛结局如何就看各自的发挥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