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结对帮扶共建!衡水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03 09: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启动市直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暨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进楼入户走访行动,小区环境整治和公益广告提升、公益性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进楼入户走访行动中,该市党员志愿者将对所分包的小区逐户进行走访,通过发放《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文明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调查问卷》《活动情况登记表》等方式,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征询群众对创城的意见建议,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并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入户走访活动的着力点,对于居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所在区、街道、社区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需要市直单位解决的由该市创城办统一分解到各单位,限期解决。

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和公益广告提升活动。重点对小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粉刷大面积无法清理的墙面,努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按照生活小区公益广告设置要求,在小区入口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有电子屏的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在小区显著位置设文明创建宣传栏2块,每栋楼主体设公益广告2块,单元楼道口设公益广告牌和通知公告栏各1块,楼梯处设和谐邻里、讲文明树新风内容的公益广告和居民公约各1块。

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各市直单位结合单位职能,开展送医、送书、送政策、送法律等公益性活动。各单位入小区广泛开展环保爱卫宣传、敬老爱老探访等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