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6贫困县发放小额信用贷款1101.18万元

2018-07-03 09: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贫困县发放小额信用贷款1101.18万元

累计帮助296户贫困家庭开展了5大类产业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真好,我家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用来购买3头优质奶牛,放到百荣牧业公司托养,一年能收入5000多元钱呢。”日前,记者在枣强县唐林镇前王寿村采访时,贫困户董存才对县里实施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赞不绝口。

据统计,截至5月底,衡水市6个贫困县已发放小额信用贷款1101.18万元,累计帮助296户贫困家庭开展了乐器配件、种植养殖、奶牛等5大类产业项目,有效缓解了扶贫对象资金短缺困难。今年以来,该市相关各银行着力配强小额信贷工作力量,明确了从总行(联社)到支行(信用社)、从主要负责人到具体负责人的责任分工。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实现了总行领导每周走访涉农企业不少于1天、各支行负责人每周走访贫困村不少于3个或贫困户不少于10户。

该市还注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与宣传工作的结合开展。目前,全市结合“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夜校及“双基共建”等活动,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讲工作。在串村入户“拉家常”的同时,用“土话”把金融扶贫政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炕头上,做到了走访入户针对性讲解政策、登记入册针对性开辟通道。并在相关贫困村显著位置印刷、悬挂宣传标语近200条,入村发放金融扶贫明白纸5.9万份、政策问答手册1.3万份。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