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农信5000多家网点可发放助学贷款

2018-07-03 09: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5000多家网点可发放助学贷款

河北农信连续13年累计帮助33万多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河北新闻网讯(何博媛、刘思雯)为帮助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想,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5000多家网点已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的准备工作。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河北农信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以下简称学生)发放的信用贷款,帮助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该项贷款期限长、利率低,并且学生在校期间还享受财政贴息,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可在毕业3年后再开始还本,有效减轻刚刚毕业学生的经济压力。

河北农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从2005年开始就在全系统开展、推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且逐年加大金融助学贷款额度。一是主动加强与县(市)教育局、乡(镇)政府及村支两委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当年考生的录取情况和已录取考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提早上门建立高考学生档案,做到有的放矢。二是每年组织信贷人员,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申请程序的宣讲,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优先安排贷款调查,优先安排贷款资金。三是在办贷款手续上,按照“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群众、防范风险”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理贷款效率。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河北农信积极对接教育部门、高校举办各类助学贷款政策、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开通96369电话答疑通道,对客服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使其更好地为学生解答贷款中遇到的问题。五是科技支撑,省联社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进行双方助学贷款系统的数据对接,使业务信息更加精准、完善,以便更高效地完成贷款发放工作。截至去年末,河北农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9.8亿元,贷款余额近10.9亿元,惠及33.3万名大学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