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石家庄市考察团到辛集市调研

2018-07-03 10:41:23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带考察团到辛集市调研。辛集市领导邸义、王现坤、陈振居、丁彦增、张立明陪同调研。

张学勤一行先后到市空气质量监测反应指挥中心、澳森大街道路及园林建设工程现场、妍园路花海、建设大街排渠管廊建设现场、东部新区拆违现场、方碑大街公共卫生间等地,详细了解辛集市环境保护、城建拆违和道路建设等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邸义介绍了辛集市大拆违和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邸义说,自去年开始,辛集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开展了全域大拆违、城区容貌整治、治理“散乱污”企业、新建公园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工作中,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实行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舆论引导,依托官方公众微信平台“辛集发布”进行深度报道,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拆违声势;坚持统一指挥,配强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拆违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维护公平正义;实施兵团作战,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一块骨头一块骨头的啃,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攻,对于违法占地的散乱污企业,坚决做到“两断三清一拆无两违”,确保不死灰复燃;对于有税收、有发展的企业,以拆违为契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范发展;动员全民参与,凝聚社会力量、企业家力量,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打了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

邸义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辛集市将把拆违工作不断延伸到小区、农村,做到依法依规拆、公平正义拆、全民一起拆;要做好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工作,抓住关键人群,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大防治水污染建设,做到节水、治水,日益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张学勤认为辛集市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增长幅度大、质量好,发展潜力大,培养了一批有担当、有作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在城建拆违过程中,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拆出了公平正义、拆出了发展空间、拆出了碧水蓝天、拆出了产业升级、拆出了政府形象、拆出了干部的精神面貌,值得学习借鉴。

辛集市长王现坤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记者赵康宁、张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