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过13天,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在秦皇岛开幕

2018-07-03 12: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苏畅、张岩)今天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开幕,持续到10月18日。此次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秦皇岛园博园选址栖云山片区 同步实施生态修复

秦皇岛园博园选址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栖云山片区在上世纪80年代因民间开山采矿,形成了20多个矿坑,山体遭到严重破坏。如今秦皇岛借举办园博会之机,实施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依托栖云山“三城抱一山、一山望六域”的独特格局和景观资源,通过植被景观营造和环境美化,将之建成秦皇岛历史上最大的公园。

秦皇岛园博园总面积为2000亩。园内绿地面积达到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物品种636种。园博园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对废弃的矿坑进行修整、防护、利用,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恢复成瀑布、湖泊等生态景观。修复后的栖云山将与园博园一起为秦皇岛增添总面积5000亩的绿色核心区。

40座展园尽显河北地域景观特色

由北京林业大学规划设计的秦皇岛园博园,依据栖云山原有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主场馆、绿色馆和栖云山山顶未来标志性建筑构成核心控制点,40座省内各城市展园和专类花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

北部展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唐山园、承德园、张家口园围绕山地高原公共景观布置,邢台园、石家庄园、邯郸园、定州园围绕疏林草地公共景观布置,衡水园、沧州园、廊坊园、保定园、辛集园围绕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布置,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展园、儿童园、金色叶园分布其中。

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其中,主题创意展园包括海绵城市展园、康体养生展园、庭院景观展园以及童趣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包括欧洲园、闽台园、东南亚园以及江南园;专类花园包括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耐阴植物园和药草园。

园博园建设中,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和绿色环保材料,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利用城市中水,实现全园雨水收集,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

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举办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共策划5类21项主要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多个方面。届时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城市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专业学术交流等精彩活动将贯穿其中。

其中,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秦皇岛百年老港转型复兴”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大师邀请赛,探讨百年老港在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战略定位、转型路径、空间结构和战略布局;围绕城市小微公共空间的修复与提升,举办国际大学生竞赛;同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