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两“伪基站”发布广告被查处

2018-07-03 15:34:5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公安部门与沧州无线电管理局联防联控,持续开展打击治理伪基站行动,分别在盐山县、任丘市查获两起“伪基站”案件,涉案设备均被查获,嫌疑人被抓获。

6月25日,沧州市公安部门监测发现盐山出现“伪基站”信号,立即联合沧州无线电管理局技术人员展开抓捕行动。发现在一辆家用轿车内,嫌疑人向方圆几百米的行人发送商店促销信息。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伪基站”设备一套,并抓获嫌疑人一名。26日,公安部门监测发现任丘市出现“伪基站”信号。公安部门实地监测,定位了“伪基站”精确位置,在一家二层楼门市仓库内,抓获了正在编写手机号码发布广告的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伪基站”设备一套。目前,公安部门正对以上两起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伪基站”即假基站,它可以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利用局部功率大的优势,干扰屏蔽运营商通信信号,强行将其信号覆盖范围内的手机“劫持”到伪基站上,以达到“获取手机信息、发送垃圾短信”的目的。伪基站不仅严重干扰通信、骚扰用户,还可被犯罪分子利用假冒任意号码发送诈骗、垃圾信息,收集用户号码和手机信息等,严重危害社会。(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