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7月18日至20日在承德举行 吉祥物长这样

2018-07-03 21: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标识(Logo)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杨玉)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承德市举行。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契合建设美丽中国、弘扬塞罕坝精神的要求,宣传口号为“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

本届旅发大会的标识(Logo)将承德首字母C与象征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数字“3”有机融合。以流畅弯曲的线条巧妙地构成了形如蜿蜒延伸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形态,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皇家文化、草原文化、红色经典等诸多旅游文化内涵融为一体,体现了承办地承德坝上草原的独特魅力。大会吉祥物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鹿”的形象为设计基础,是一对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卡通梅花鹿,取名为巴图和赛娅。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巴图和赛娅

本届旅发大会将充分体现承德着力构建“一心、两带、五大板块、六个旅游度假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通过重磅推出国内首条风景道——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精品线路,新建及提升改造景区,培育高端新业态,营造生态、舒心旅游环境和优质服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带动坝上区域16个乡镇、5个分场、112个行政村和辐射带动坝下区域33个乡镇、283个行政村走上乡村旅游脱贫致富道路。

承德市副市长苏铁成表示,全长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将成为本届旅发大会中最吸引人的一条观光风景线,它以车行和慢行(骑行和徒步)两大系统,形成巨大的坝上中枢风景道网络,串起20个重点观摩项目,点缀了沿线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及55个美丽乡村。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参加旅游文化推介会和生态文明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沿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发现之旅、景区升级景点之旅、木兰秋狝之旅等大会观摩路线,观摩塞罕坝森林小镇、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永太兴疏林草原国际旅游度假区等20个旅游新项目;观看《木兰秋狝大典》和《满韵骑风》大型旅游特色文化展演。届时,承德将为不同参会群体提供相应的“生态旅游体验菜单”。

为迎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承德市对此次旅发大会观摩线路涉及的16个乡镇、55个乡村,结合承德坝上地区民族特色和满族皇家文化特色,统一对沿线乡村面貌进行彻底改造提升。同时,承德市加快完善旅游交通网,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全面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和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