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葛瑞江:突出河北特色 促进区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2018-07-04 09: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协常委 葛瑞江

一、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质量提升。切实转变把传统产业与落后产业画等号的观念,正确处理发展先进制造业与改造传统制造业的关系。把产业集群改造提升摆上重要位置,因地制宜,因产业制宜,避免一味关停的简单做法。

二、加强引导,促进质量提升。加强对产业集群的规划指导,制定发展的长远目标和阶段性目标,落实责任,定期调度。加大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加快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和技术,引导企业技术升级。加大用地政策执行力度,制定限制用地指导目录,提高单位用地产出效益。鼓励建设区域特色产业园区,引导企业进园区生产。对污染排放较大的特色产业,要统一建设管理污染治理设施,严控污染排放。

三、搭建各类平台,服务质量提升。搭建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搭建监管信息共享平台,促进高效监管。搭建社会监督平台,鼓励社会监督。鼓励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弥补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能力不足的短板。搭建产业协作桥梁,为本地产业融入国内国际产业链创造条件。

四、发挥标准品牌作用,引领质量提升。鼓励地方制定高于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作为区域产品标准,大力在域内企业推广,用高标准促质量提升。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中介组织注册代表区域产业特色的集体商标,大力向社会推介,打响区域产品品牌。

五、鼓励龙头企业整合,带动质量提升。培育龙头企业,引进知名品牌,整合生产加工能力,细化企业专业分工,逐步形成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区域产业格局。规范贴牌生产加工行为,严惩商标侵权。

六、释放检验检测机构潜力,助力质量提升。加快检验检测事业单位改革步伐,鼓励经营性检验检测机构走市场化道路,释放服务潜力,为区域产业集群质量提升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