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路遇民房着火 城管队员“客串”消防员

2018-07-04 14:58: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局东里中队队员正在路边值勤,突遇一处民房着火。东里中队队员迅速返回屋内拿起灭火器奔向着火点,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将火势扑灭。由于控制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3日,国控物业管理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城管大队,感谢他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将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3日10时许,室外,骄阳似火,在桥西区城市管理局会议室里,同样暖意融融。国控物业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大火无情人有情 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城管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出手快,要是让大火蔓延了,后果真不堪设想。”而接旗的贾志峰腼腆地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城管队员应该做的。”

原来,6月28日11时25分许,东里中队贾志峰队长和同事们正在工农路413号院附近值勤,突然听到有居民大喊着火了,顺着声音望去,不远处一间小房屋顶冒着火苗,升起的浓烟越来越大。火情就是命令,贾志峰来不及多想,和队员们立刻返回不远处的值勤点拿着灭火器等工具来到小房下,此时国控物业的工作人员搬来梯子,在大家的协作下,很快便将火势扑灭。

“万幸发现得早,扑灭迅速。”国控物业经理张先生心有余悸。张先生说,旁边几米远处便是居民楼,要是火苗顺着线缆窜到楼内,造成更大的火情可就麻烦了。这次着火除了电线烧毁外,还有多条通信线缆也在这次着火中烧毁,在通信部门的紧急抢修后很快便恢复了工作。

张先生介绍,多亏了城管队员们及时赶到帮忙,这次着火的原因主要是线路老化所致。当时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很快火苗又重新燃烧起来,后来通过断电闸的方式才将火苗撤底扑灭。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将屋顶的木板等可燃物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后,他们才离开现场。(记者柳安臣)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