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今年沧州将对6个高速出入口进行环境形象提升

2018-07-04 15:56: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城市品位凸显城市魅力

6个高速出入口打造沧州形象“新坐标”

高速出入口既是城市门户,也是展示城市区域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提升城市品位,凸显城市魅力,今年沧州市将对石黄高速沧州西、沧州东,廊沧高速西花园、沧州开发区、姚官屯,京沪高速沧州北6个高速出入口进行环境形象提升。目前,西花园、姚官屯、沧州西高速出入口部分区域的环境整治和形象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这6个高速出入口的环境形象提升工作,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完善和景观形象提升两项内容。其中,基础设施完善主要是增加出入口的承载功能;景观提升主要是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展示沧州、渤海、运河、生态映象为设计主题,通过园林植物的不同搭配组成不同特色的景观,达到与主题的呼应,展现沧州地方特色的效果。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市城管局对承办的每一处高速出入口都进行数次现场徒步踏勘,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针对现状地形、植物生长特性和长势的不同,分别作出安排,并及时督导设计方案制定、前期手续跑办等工作。

截至目前,西花园出入口共种植冬青、金银木等乔灌木3190株、爬山虎200根,播种草花1800平方米;姚官屯出入口共种植冬青、西府海棠、金银木等乔灌木7063株,播种草花200平方米;沧州西出入口共种植金枝槐、大国槐、高杆木槿等乔灌木328株,播种草花7000平方米,修整连翘9000平方米。(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