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垃圾收运推行第三方托管模式

2018-07-04 17: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腾达 记者尉迟国利)近年来,滦平县通过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监管考核3项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向垃圾宣战,建设美丽滦平。

健全收运体系,推行第三方托管模式。该县根据交通、人口等因素,在146个村推行公司收运、政府监管的第三方托管模式,剩余54个村推行村收集、乡转运的自治模式。每个村按照每80户1名保洁员、乡村道路每5公里1名保洁员、每万人1台3吨侧装车,每15户1个垃圾桶的标准,配备了环卫人员及设施,建立了因地制宜、运行有效的垃圾收运体系。同时,开展生活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及河道垃圾治理攻坚月专项行动,拉网式清理村庄内外、河道周边垃圾。

积极对接京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该县在垃圾转运方面,争取京津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转运能力为100立方米/天的垃圾中转站12个,强化虎什哈、长山峪等4个乡镇47个村的垃圾中转能力。在垃圾终端处理方面,计划将11个大中型垃圾卫生填埋场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给第三方公司运营。同时,还与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建设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加强监管考核,实施长效化管理。采取日常抽查、每月巡查、季度联查方式,建立起以行政村为主体、乡镇主管、县检查考核的环境整治管理模式。在河道垃圾治理方面,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对完成的逐一登记销号,对未按时限整改的重点督办,并将河道垃圾治理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县督考办全程督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