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7项惠企政策鼓励转型创新

2018-07-05 02: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解丽达)日前,三河市委、市政府出台《2017年度鼓励科技创新增强企业软实力的奖励办法》,拿出3000万元奖金,对2017年度在经济发展中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50家科技型企业给予奖励。根据科技含量和软实力的大小,这50家企业分别获得150万、100万、50万和10万元的奖励。

“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关键是要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介绍,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密集出台一系列强企惠民的优惠政策,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向纵深拓展。

7月2日,走进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组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配套生产的纯水冷却单元正在加紧装配。“公司与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等国内外千余家知名客户长期合作,技术水平国内一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宇告诉笔者,他们主要生产工业制冷设备,拥有知识产权70余项,2017年销售额达到3.37亿元。

“三河市鼓励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政策,使企业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总工程师陈振国介绍,在三河市鼓励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支持下,他们于年初通过了省工业制冷设备技术创新中心的验收评估,目前正在申报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最近还捧回了由三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150万元“创新实力企业”大奖。

《三河市金融贡献奖励办法》《三河市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奖励办法》《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今年以来,三河市先后出台7项惠企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确保“双创双服”工作深入持久开展、落到实处。这些政策涉及企业减负融资补贴、上市奖励、技术改造、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

把“双创双服”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三河市努力引人才、强研发,抓转型、上项目,实体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高新技术产业展现出蓬勃生机,逐步成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三年前的28.8亿元增加至45.8亿元,年均增长16.7%;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7家,累计达到65家,是2015年的2.3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