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实习机会”岂能成为牟利工具

2018-07-05 10: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家发

5万元进投行、4万元进咨询行业、2万元进互联网企业……又到暑假实习期,一条第三方平台出售内推(内部推荐)实习机会的爆料,引起了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关注。(据《工人日报》7月3日报道)

求职平台或中介机构为大学生寻找“实习机会”,适当收取一定的中介费用本无可厚非,但时下,很多“付费实习”却变了味,不但很不道德,甚至涉嫌欺诈。

据了解,很多这样的“实习机会”,其实是一些企业内部员工利用职权与外部第三方机构私下达成的灰色交易。这些机构往往以内推为“诱饵”,高价叫卖“实习机会”、推销培训课程,大学生们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落入圈套。这些实习大多不走企业正规的实习程序,不签实习协议,没有实习补贴,求职平台和中介机构也不会做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这样一来,即使发现上当受骗,大学生想维权讨个公道也会异常困难。

在校大学生往往涉世未深,面对诱人的实习机会难免上当受骗。面对种种套路和骗局,需要他们擦亮双眼、冷静思考,更需要有关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这种不法行为,以保障大学生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